阿尔家的安德维少爷

我本放荡不羁

【铁血十三少】斯法铮(一)

    斯法铮瞧着没人,把剑推出洞口,然后赶紧钻了出去。

    是自由的感觉。斯法铮看着天空,抱着剑,终于露出了释然的微笑。

    突然,兵甲的碰撞声和脚步声渐渐传来,他吓得一抖,差点剑都没拿稳,然后,头也不回一溜烟地跑了。



    斯法王朝的现任丞相大人刘帆看着宫廷一角的洞口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带禁军赶来的大将军华容走上前,怒气冲冲地质问他。

    刘帆看了他一眼,平静地说道:“陛下心里有怨呢,让他闷在宫里迟早会出事,还不如由他出去看看,走走上一辈人走过的路。”

    “让铮儿一个人去宫外游历,那他的安危如何保障?不说黑龙教的残余势力、塞边的细作,就是这江湖本就不太平。”华容摇了摇头,提出质疑,“若是铮儿出了什么事,我们如何向大哥和太上皇交代?”

    “不经历磨难,他又怎能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帝王?”刘帆微微一笑,随即拍了拍他的肩,说道,“若是担心,让小辈们跟去,一来保护陛下的安全,二来随陛下一同历练,收收性子,培养培养感情,他们也是斯法王朝未来的希望啊。”

    说完,刘帆便笑着自顾自地转身离去了。

    华容思考片刻,然后果断下达了一系列指令。



    斯法铮一路畅通无阻,很快出了京城,然而,他还没来得及高兴,就见到一个身影骑着马向他追来。

    “这么快?”斯法铮骂了一声,提剑就跑。

    然而人的脚力终究抵不过马,没过多久,斯法铮就被那个人追上了。

    斯法铮黑着脸,看着拦在面前的这个人下马、拱手行礼。

    “拜见陛下。”

    “噌”地一声,天罡剑出鞘,剑正好搭在那位面带微笑的少年肩上。

    少年依然面带微笑,不过额头细微地冒出一丝冷汗。

    “说,你谁?”斯法铮一挑眉,把剑凑近了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“陛,陛下,你不认得我了?登基大典和宫宴的时候我和华灿拜见过您,我,我是紫霄啊”那个少年面色苍白,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剑。

    “紫霄?”斯法铮愣了一下,随即'哦'了一声,收回天罡剑。虽然他在登基大典和不知名宫宴的时候心不在焉,但还是听过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紫霄,他的亲舅舅华兴公爵紫恬之子,算起来还算他的表兄。

    “就你一个还想抓我回去,丞相疯了还是大将军疯了?”斯法铮意味深长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“冤枉啊陛下,小臣不是来请你回去的。”紫霄连忙说道,“大将军让我跟着陛下,随身保护陛下,你想去哪就去哪,没人敢拦着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斯法铮倒是有些诧异,不过他也没多想,轻笑一声,飞身上了紫霄的马。

    “替我谢过大将军,驾!”

    “诶,陛下,我得跟着你,等等我啊!”

    “追得上再说吧,哈哈!”

    斯法铮爽朗的笑声渐渐远去。


    年轻的帝王终于离开了他认为的囚笼,龙出深渊,必将舒天朝晖,磅礴一方。


评论

热度(3)